close

曾有一段時間,對於工作→回家→睡覺→工作...這樣的無限循環模式感到焦慮,驚覺目前的生活中除了職場同事之外,其他的人際網絡幾近斷線狀態。

以前曾經短暫地玩過交友軟體,無奈總是砲聲隆隆,於是使用不到幾天便刪除app。

去年年底,在好奇下,又下載了一款網路評價較優的交友app,的確是祥和許多,主動來攀談的總算不盡是砲兵了。

其中有一人令我印象深刻,今天想來寫寫與他的短暫緣分,直接以A先生來代替它好了。

 

A先生也是主動來攀談的,開頭與總是不免俗地問我幾歲,住哪,就是很一般的初次交友的身家調查(?)。

聊著聊著,他突然聊起他現在的生活壓力,離婚的狀態下自己一個男人帶著孩子、工作的壓力、前妻的貪得無厭,偶而有點情緒化地透露出因為前妻的關係導致現在的仇女心態...講了許多許多另外意想不到的話題。

我不是當事者,只是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也只能用簡單但不敷衍的言語寬慰他,因為感覺得出來他真的需要一個傾訴的窗口,而當下我就是他的窗口。

整場對談大都是他發言我附和,聊了快1個小時,在發洩完心中難以向周遭的人言語的不堪與憤恨後,A先生收起了剛才聊天時的激動,向我表達謝意,他說,這些話他沒跟人提過,謝謝我願意聽他說,最後在互相祝福下結束對談。

 

這算是一個奇遇嗎?

其實現實生活中,有許多話是無法向認識的人開口的,怕傷害或被傷害、怕被人說無病呻吟、怕成為別人口中的話題或笑柄,甚至,只是連傾訴的對象都沒有。

很多很多的考慮,很多很多的顧忌,所以垃圾全部打包放在心裡,有些幸運地可以被分解,但更多的是隨著時間發酵、發臭。

我本身也是一個不會隨便把心裡話說出口的人,所以真心可以體會終於有人可以聽我說時那雖然片刻但濃烈的依賴感;因為互不相識的彼此的交集僅止於現在,結束了現在之後,我們再也不會見面,所以反而更能安心地說出平日說不出口的話,無須遮掩,完全地做自己。

那是多奢侈又暢快的時刻啊~

結束了虛擬世界的對談,我們又戴回面具,回到現實世界中去做那個別人眼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風箏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